A- A+

國際財經:新加坡第一季房價上漲3.3%,超出預期,創2018年以來最大漲幅

財訊新聞   2021/04/23 15:1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新加坡房地產市場火熱態勢持續,住宅價格漲幅超出預期,加劇了有關當局可能採取干預措施為房地產市場降溫的擔憂。

新加坡城市重建局週五表示,截至3月底的三個月私人地產價格上漲3.3%,漲幅超出初步預計的2.9%,並創2018年第二季以來最大漲幅。

近幾個月來,新加坡房地產市場一直在升溫,購房者抓住低利率機會,並預期房價將在經濟恢復之後進一步上漲。公共住房單位及豪宅價格均上漲,一些甚至刷新了紀錄。私人住宅銷售創近十年來最高水準。

最新的價格上漲引發市場擔心當局可能會採取自2018年以來的首次房地產市場降溫措施。政府官員此前已警告低利率會扭曲資產價格,而且房地產市場不應領先於經濟基本面。

APAC Realty子公司ERA的研究與諮詢主管Nicholas Mak表示,如果價格飆升太多,當局可能會更早介入。但在錯誤的時間實施降溫措施可能也會在經濟仍充滿不確定性的時候導致增速放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