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匯市:市場對亞洲經濟前景信心疲弱,韓元兌美元盤中貶值0.21%

財訊新聞   2021/08/02 12:01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由於當地新冠病例數激增和中國對國內產業監管整頓,市場對亞洲經濟前景的信心仍疲弱,亞幣週一走貶,韓元受累。

台北時間11:30,韓元兌美元匯價貶值2.39元或0.21%至1,152.48元。

東南亞作為全球疫情重災區,製造業活動大幅下滑;北亞因全球經濟復甦而持續成長。中國7月經濟活動續放緩,顯示隨著成長風險累積,下半年復甦會更趨穩。

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增加對申請IPO中企的披露要求後,中國監管單位尋求和美方談話。上週中國股市因國內監管風暴引發的拋售潮而損失近1兆美元市值。

馬來亞銀行外匯策略師Yanxi Tan稱新興亞幣的下跌,反映了最新PMI數字顯示的不佳製造業產出成績,尤其泰國、馬來西亞與印尼滑落至或仍在萎縮區間。

韓國晶片、電腦與其他科技產品的出口,幫助拉動其7月海外銷售創記錄,即便整體出貨成長的增速放緩。這應能抑制韓元的跌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