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中國4月自俄羅斯進口能源金額逾60億美元,大幅成長75%

財訊新聞   2022/05/20 16:5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統計數據顯示,中國繼續從俄羅斯採購更多能源,4月份石油、天然氣和煤炭採購金額成長75%,達到60億美元以上。

根據中國海關週五發布的數據,儘管4月份中國對液化天然氣的總進口量下降超過三分之一,因抗疫封控和對工業活動的其他限制壓制了需求,但是4月份俄羅斯液化天然氣進口量卻較去年同期增長80%,至46.3萬噸。

同時,4月份從俄進口原油數量較去年同期成長4%,至655萬噸。在主要進口來源中,俄羅斯再次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

此外,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燃料大漲,使中國購買的包括煤炭在內的俄羅斯燃料價值升至64.2億美元。這意味著4月份從俄羅斯總進口中有72%與能源相關。

天然氣數量不包括管道進口,自今年初以來沒有報導過這個數字,但西伯利亞力量管線(Power of Siberia)是向中國輸送的主要管道。

此外,熟知內情的人士透露,中國正在與俄羅斯磋商進一步進口俄油事宜,可能用於充實中國的戰略石油儲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