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產:疫情衝擊,飯店業出現求售、換手潮,民宿家數反異軍突起

財訊新聞   2022/06/27 11:35

【財訊快報/記者張家瑋報導】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全台旅館家數3,802家,三年來減少1.7%,觀光旅館412家,數目沒有變動,反觀民宿業家數卻大幅成長34.0%,目前全台共有5,891家民宿。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分析,各國邊境管制逐漸鬆綁,國內旅遊尚有契機,因此仍有投資人對旅宿業有興趣,而民宿與旅館相比較,規模小、門檻低,且許多家庭式民宿經營模式,經營者可自住、自用,也是讓投資人趨之若鶩的原因。

綜觀全台各縣市民宿家數成長最多縣市,第一名為彰化縣,三年成長92.3%,屏東縣雖然成長幅度53.7%僅排成長幅度第七名,但今年家數841間居冠全台,不過,若以各縣市面積計算民宿密度,統計各縣市每平方公里有多少家民宿,則是澎湖縣、連江縣(馬祖)、金門縣等離島地區遙遙領先,其中澎湖縣密度最高,每平方公里就有6家民宿。

除了各地本身的觀光條件外,各地方政府也積極推動觀光產業,郎美囡表示,近幾年各地方政府力推在地深度旅遊,期望國旅商機帶動地方發展,如彰化縣政府推行觀光圈政策,由地方政府主動整合觀光資源及強化行銷曝光,讓國旅更顯精緻,增加國內旅客,也提高投資意願,故彰化縣民宿業能顯著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