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通膨及衰退憂心揮之不去,KOSPI指數週四走低大跌45.35點或1.91%

財訊新聞   2022/06/30 15:04

【財訊快報/劉敏夫】韓國股市週四走跌,因為美國持續採取激進的貨幣緊縮政策來控制通膨,進而犧牲經濟成長的憂心揮之不去,令投資人情緒低落。

收盤時,韓國Kospi指數下滑45.35點或1.91%,報2,332.64點;追蹤創業板市場行情的Kosdaq指數大跌16.91點或2.22%,報745.44點。

Kospi指數19檔分項類股有2檔上揚,17檔下滑。營建類股指數上揚1.43%,表現最好。運輸設備類股表現也很不錯。反觀,紡織成衣類股指數下跌5.18%,表現敬陪末座。化學品類股以及非金屬礦物類股指數表現也不理想。

韓國國內通膨高漲以及美國消費者信心疲軟的因素,令市場氣氛持續審慎。同時,歐美央行官員對全球高通膨持續時間將較預期來的長久的相關警告,同樣令韓股承壓。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葡萄牙辛特拉該行年會論壇上重申了對恢復物價穩定的承諾。這使得投資人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加劇。美國經濟放緩和聯準會激進升息的擔憂繼續主導著市場情緒。

此外,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同樣發表講話表示,她不認為將回到低通膨環境,同時,她還指出高能源成本以及歐元區債券市場割裂的風險。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全球市場策略分析師Marcella Chow表示,投資者繼續評估衰退和通膨風險。這種緊縮路徑實際上增加了未來經濟增長放緩的可能性,甚至帶來了衰退風險。

在主要個股表現方面,三星電子股價下滑1.72%;樂金化學股價下滑2.64%;現代汽車股價上漲2.85%;海力士半導體股價滑落3.19%;浦項鋼鐵股價則是下跌1.50%;大韓航空股價下滑0.79%。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