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法國6月份通膨率攀升至6.5%,創歐元推出以來最高

財訊新聞   2022/06/30 16:1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法國6月份通膨率升至自歐元推出以來的最高水準,這讓總統馬克龍和歐洲央行面臨必需要進一步採取措施來遏制企業和家庭受到衝擊的更大壓力。

法國統計機構Insee週四發布的數據顯示,隨著能源和食品價格加速上漲,法國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比增幅從5月份的5.8%,向上攀升至6.5%。這個數字符合經濟專家的預期。

法國的通膨數據,為歐洲央行下個月進行十多年來首次升息的計畫提供了更多理由。繼西班牙通膨率飆升至10%後,法國的數據將給希望初次升息幅度超過25個基點的官員帶來鼓舞。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表示,現在關注焦點將是整個歐元區的數字。經濟專家估計,定於本週五發布的價格漲幅將達到創紀錄的8.5%。

與其他歐洲國家相較,法國在遏制通膨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政府支出了大約250億歐元(261億美元)來限制能源價格的上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