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精進食安管理,毛揆:借重國際經驗

時報新聞   2015/06/23 07:51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行政院食安辦公室規畫本周為「食品安全周」,並以「2015台歐食品安全研討會」揭開序幕。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食安議題已成為台歐雙方行政部門、業界及民眾關注的焦點,我國食安相關法規調整及政策精進目前已大致就緒,但最重要關鍵仍在於政府及產業要共同落實執行,並借重國際食品管理經驗來持續進步。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將「食品安全」訂為世界衛生日主題,行政院食安辦公室響應其倡議,規畫本周為「食品安全周」。毛揆表示,歐盟會員國及我國近年來相繼發生多起食安事件,食安議題已成為雙方行政部門、業界及民眾關注的焦點,希望藉由研討會促進多方交流,分享食安危機管理經驗,健全產業發展、重拾民眾信心。

毛揆強調,食品安全不能只靠政府管制,要由企業加強自主管理、政府協助及輔導,以及嚴格執行稽查來落實發展,落實源頭管理、三級品管相關食品管理政策。另外,也需要全民共同參與及監督,才能有效達到目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