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股短線仍有調整修復要求,通訊板塊成新熱點

國際股市   2017/03/20

A股經過上週五的長黑殺跌,使得原本週四形成的向上突破的節奏被打亂,現在要重新修復這根大陰線所帶來的不利影響,後面可能有兩種走勢,一是直接再來一根大紅棒很快回到3250點以上,吃掉週五這根黑線,重新恢復突破狀態;第二就是回到之前的在3200~3250點區域反復震盪的階段,繼續圍繞5、10、20日線,以及繼續上升的30日線震盪整理,等待下方60日線繼續上行,最終獲支撐後再尋求真正突破。

盤面上,在通信行業利好不斷,行業景氣度持續向好的背景下,相關上市公司價值也不斷被突顯,股價受到顯著提振。資料統計顯示,今年以來共有9檔通信股股價創出歷史新高,占行業內成份股比例為11.25%。具體來看,這9檔個股份別為:立昂技術、會暢通訊、高斯貝爾、吉大通信、欣天科技、移為通信、亨通光電、超訊通信、海能達。上述9檔個股中,除上市未滿一年的次新股外,亨通光電年內表現最為突出,累計漲幅達23.2%,該股曾於3月15日盤中創下還原權值得的出歷史最高價。

去年底中國宣佈將全力衝刺5G,相較日韓市場動作更加積極,據工信部時程表來看,最快2020年實現商轉,2017~2018年就需要開展基站招標和建設工作。多重利好提振下,多家投資機構表示看好行業持續發展機會;其中,國元證券表示,在運營商提速降費的背景下,流量有望進一步爆發,雲計算、大數據板塊將會從中持續收益;而5G時代的逐漸臨近,光通信、物聯網領域將迎來景氣週期;同時隨著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推進,北斗導航領域也將迎來發展良機。建議重點關注光迅科技、宜通世紀、網宿科技、海格通信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