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本周港股消息面平靜,建議可關注滯漲藍籌股

國際股市   2017/03/20

港股上周再度上行,特別是在美國聯準會升息靴子落地後展開突破的行情。市場對於Fed的升息已經在預期之中,再加上葉倫講話偏向鴿派,荷蘭選舉也是朝著有利方向發展,因此港股在利空消化之後可望沿著自身趨勢在發展。展望本周,消息面相對平靜,如葉倫在3月決議後將首度發表演講,美國迎來耐用品訂單等數據公布,英國則是迎來CPI以及零售等重要經濟數據,另外國際油價方面的走向對市場也會產生影響。

市場認為,對於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的講話,預計不會有太多的新意,市場的關注的焦點將重新回到基本面因素的驅動,比如說美國的經濟復甦情況,而港股市場將引來密集的年報公布,其業績方面的好壞對市場的影響比較關鍵。總體看港股在突破以後市場做多信心較強,操作上重點觀察龍頭股騰訊控股的表現,回避前期走勢強勢品種,重點關注有業績預期的滯漲藍籌股為主。

總的來說,上周恆指繼續向上且突破前期高點,但值得注意的是,之前極為強勢的汽車股普遍出現回檔,尤其是特別有代表性的吉利汽車放量回檔10%,強勢龍頭回檔,個股可能開始分化,尤其是去年的一些明星股,在大幅上漲之後,哪怕業績繼續保持較快增長,但是股價可能透支了業績的增長,在業績公布前後,反而有利好出盡的嫌疑,因此建議投資者,未來兩周的業績公布會非常密集,應多審慎留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