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擴大中國水泥市場版圖,亞泥重起併購案

潛力股   2017/03/24

(1)股票名稱:亞泥(1102)

(2)基本面:中國政府今年正式針對水泥業進行供給側改革,同時將規劃確實減產數量,使得整個水泥業有機會跟隨去年的鋼鐵與煤炭業一樣業績露出曙光。亞泥在中國深耕多年,積極擴大在中國的市占率,2015年一度將合併山水水泥,但最終仍宣告失敗。不過今年再度捲土重來,計劃買下山水水泥第二大股東所持有的25.09%股權,預估約新台幣22.89億元。一旦順利收購,加上原本就持有的20.9%股權,亞泥立即可取得山水水泥經營權,在中國的水泥佈局由現有的華中、西南區域,延伸到華北。山水水泥去年熟料產能近5950萬公噸,名列中國第六大水泥廠,產銷基地位在山東及東北,是北方水泥供應主力廠商。

(3)技術面:股價目前約在月線附近,短期雖自高檔下滑,但整體季、半年、年線呈現多頭排列,為股價中期提供支撐。加上中國供給側改革能為水泥價格帶來助力,一旦中國事業公布正面的財務情況,可望帶動股價創高。(江泰傑)

(4)投資評等:中線☆

(5)日期:106/03/2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