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國對敘利亞發射導彈,布蘭特和紐約期油週線各急漲4.4%和和3.2%

原物料   2017/04/10

(1)項目:布蘭特期油、紐約期油

(2)成交價:55.24美元、52.24美元

(3)漲跌:漲0.35美元、漲0.54美元

(4)分析:美國對敘利亞政府的一個空軍基地發射近60枚導彈,市場擔心衝突可能會擴大到石油資源豐富的地區,促國際油價上週五續漲,持續改寫一個月高位,布蘭特和紐約期油週線各急漲4.4%和和3.2%。

這是美國對敘利亞長達六年的內戰採取的最嚴厲的行動,令中東的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加劇,這支撐油價,且有跡象顯示,美國原油需求增加。

Frost and Sullivan油氣顧問Carl Larry表示,「俗話說的好,不要作空回家過週末,很多事情在同時發生,敘利亞和美中領導人會晤。」

與此同時,投資人未理會顯示美國連續第12週增加活躍鑽井機的報告。貝克休斯表示,本週石油鑽探商增加10座活躍鑽井機。

儘管敘利亞不是主要產油國,但如衝突升級,考慮到敘利亞的地理位置,以及與該地區主要產油國之間的同盟關係,市場擔心石油供應會受阻。

7日收盤時,布蘭特6月期油再漲0.35美元或0.6%,報每桶55.24美元,在美國發動導彈襲擊消息發布後不久,油價觸及3月7日以來最高的56.08美元。當週布蘭特期油大漲4.4%。

同日,紐約商業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WTI,紐約期油)5月期約收盤續漲0.54美元或1%,報每桶52.24美元,日高在52.94美元,為3月7日以來最高,該期約週線急彈3.2%。

美國的經濟數據給油價帶來壓力;部份分析師表示,敘利亞衝突沒有給油市基本面帶來影響。

不利消息方面,非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哈薩克斯坦儘管承諾今年上半年日產量減少2萬桶,但政府初步數據顯示3月產量較上月上升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