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NAND Flash市況不佳,群聯沒在怕

時報新聞   2015/12/16 12:20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根據研調機構預估,由於市況不佳,明年將面臨市場供過於求,以及利潤壓縮的挑戰,NAND Flash控制IC廠群聯(8299)則表示,雖然第四季NAND Flash的狀況不是很好,但就群聯來說影響並不大,今日在紫光傳言要入股合肥廠的激勵下,股價最高來到255元,大漲近4%。

全球總體經濟不確定的因素升高,各項NAND Flash的終端需求明顯下降,TrendForce旗下記憶體儲存事業處DRAMeXchange調查預估,2016年整體NAND Flash產值僅年成長0.2%,達266億美元,多數供應商將面臨利潤壓縮的挑戰,為了迅速降低成本,將加速3D-NAND Flash的開發。

研調機構表示,為了快速降低成本以刺激更多的需求,NAND Flash業者將會加速3D-NAND Flash的開發,整體NAND Flash年度位元產出成長率將大幅成長50%。

事實上,明年是製程轉進以及產品結構轉換的關鍵時期,15奈米和16奈米已在今年第三季成為主流製程,三星也早已量產3D-NAND Flash並成功打開在SSD的市占率,刺激其他NAND Flash業者也陸續加速3D-NAND Flash的開發。

DRAMeXchange研究協理楊文得表示,雖然整體3D-NAND Flash的產出比重在今年第四季僅有11%,但2016年可望大幅成長至30%,此舉也將有助於降低固態硬碟的成本來提高系統OEM業者的固態硬碟滲透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