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矽晶圓報價漲,環球晶營收持續向上

潛力股   2017/04/25

(1)股票名稱:環球晶(6488)

(2)基本面:環球晶年底前產能滿載,12吋半導體矽晶圓預期可逐季漲價漲到年底,每季漲幅約5-10%,也就是說今年報價漲幅可達4成;8吋矽晶圓此次洽談漲幅則達高個位數。隨著併入的SunEdison營運逐步轉好,環球晶今年營運獲利可望穩定向上,在矽晶圓持續漲價帶動下,環球晶營收動能也將同步成長,環球晶看好今年營收動能,費用部分預期可穩定控制,新併入的SunEdison改善效率很快就能看到,預料將比過去併入日本公司的速度還快,法人估今年獲利有機會逐季成長。目前環球晶12吋半導體矽晶圓月產能為75萬片,8吋月產能100萬片,6吋以下月產能約100-120萬片。

(3)技術面:年初起大波段漲幅受惠於矽晶圓報價,4月起股價明顯做修正行情,短線宜等待區間整理完畢再逢低入場,可多留意技術指標翻多之時機。(陳振綱)

(4)投資評等:短線○

(5)日期:106.4.2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