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3D感測技術滲透率增,同欣電營運有亮點

潛力股   2017/04/25

(1)股票名稱:同欣電(6271)

(2)基本面:3D感測大廠同欣電近期受到外傳蘋果今年推出的新機,因產品組裝因素,可能放棄搭載3D感測技術,導致同欣電股價出現大幅度的回檔。同時,第一季工作天數較少,並處在產業淡季中,影像感測器業務需求較弱,第一季營收與毛利率均略為下滑。

不過智慧手機搶搭3D感測技術已經是趨勢,未來滲透率一定將大幅提升,而且蘋果新機就算無法在今年搭載應用,但中國品牌不會放過搶先蘋果一步的機會,因此同欣電業績仍是可以期待,全年營收有機會逐季成長。

除了手機應用之外,3D感測的紅外線感測器晶圓重組(RW)、應用在汽車晝行燈和頭燈的LED基板、以及資料中心光纖通訊應用的高頻模組,均會是同欣電今年營運三大亮點,也是帶動影像感測器、陶瓷基板及高頻無線通訊(RF)模組成長的主要動力。

(3)技術面:股價在3月中高點下滑至年線出現止跌反彈,目前中、長期均線仍保持多頭排列,長多格局仍在,同時,日KD值在低檔出現黃金交叉,配合股價跌深反彈突破月線壓力,股價短線還是有續攻的機會。(江泰傑)

(4)投資評等:短線☆

(5)日期:106.4.2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