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開武館遭排擠,甄子丹媽如現實版葉問

時報新聞   2015/12/26 16:06

【時報-台北電】「宇宙最強」甄子丹主演的《葉問3》24日在香港上映,以1560萬台幣勇奪2015年港片開票之冠,首日及優先場累積票房3148萬,更超越了同期上映的《STAR WARS:原力覺醒》的2320萬。他22日旋風來台宣傳兩天,也帶動了25日起在台上映的3日口碑場入座率,再度回歸果然氣勢不減。

   邊哭邊練一字馬

   《葉問3》昨在台上映口碑場,由於正逢耶誕節,各大影城都出現排隊人潮。20家戲院、共60場放映接近滿座,今、明兩天適逢周末假日,票房應可更上一層樓。

   甄子丹日前來台宣傳時,除了愛妻、子女成為話題,也因日前本報報導他說母親麥寶嬋比他更能打,讓身為「宗師」的母親再度受關注。被問到是否從小師承母親,甄子丹笑言:「她經常打我屁股。」他說從9歲起,清晨5點便會被媽媽拉下床,先練功再去上學,「當時年紀小,邊哭邊耗盡力伸展一字馬,稍有差池,媽媽手執術劍隨時都會『家法伺候』。」

   媽開武館被排擠

   他飾演的「葉問」在《葉問2》曾遭遇到香港欲開武館,卻受各門派排擠,最後展現真功夫才受大家敬重。戲外的甄子丹11歲時,全家移民到美國波士頓,當時6、70年代的唐人街武館盛行,母親麥寶嬋也在當地開館,將武館命名「中國武術研究所」。

   有心人士認為該武館名稱好像想囊括所有中國武術,麥寶嬋因此遭到其他武館排擠;就連武館手持雙劍、腳踏八卦的標誌也被酸是「踩住八卦門」,諷她自認厲害;還有好事之徒無故鬧事,向武館丟石頭。

   最後在她的刻苦經營下,武館才逐漸獲得認同,她更將習武風潮國際化,吸引不少外國人拜師學藝,堪稱現實版「一代宗師」。就連甄子丹都說「母親是我的偶像,更是我的驕傲」。《葉問3》口碑場在台熱映中,31日正式上映。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