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油價微漲,紐約期油和布蘭特期油週線反彈逾3%,為4週來首紅

原物料   2017/05/15

(1)項目:布蘭特7月期油、紐約期油

(2)成交價:50.84美元、47.84美元

(3)漲跌:小漲7美分、小漲1美

(4)分析:油價上週五在窄幅震後,終場以近平盤作收。不過,布蘭特和紐約期油週線同步出現四週來首紅的紀錄。與此同時,市場預計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將在本月底會議上延長減產協議。

最近幾天以來,OPEC官員暗示減產協議執行時間可能延長到2017年底之後,並且有可能加大減產力度。

《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部份OPEC成員國暗示土庫曼斯坦與埃及等國家可能成為減產協議的最新參與者,這些言論都令油價當天得到支撐。

12日收盤時,紐約商業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WTI,紐約期油)6月期油收盤小漲1美分,每桶收在47.84美元,日高和日低各在48.07美元和47.35美元,週線反彈3.5%。

同日,倫敦洲際交易所布蘭特7月期油小漲7美分或0.1%,每桶報50.84美元,週線反彈約3.6%。

Schneider Electric商品期貨分析師Robbie Fraser表示,「市場普遍預期OPEC成員國與俄羅斯等非OPEC產油國將繼續延長減產協定,但該協定的細節將對油價產生重大影響。」

11日公布的OPEC報告顯示,OPEC成員國堅持遵守產量配額。4月,OPEC原油總產量再次下降,降至3173萬桶/日,這意味著該組織的減產額已經超過在11月簽署減產協定時承諾的120萬桶/日。OPEC同時還將其對非OPEC成員國的原油產量增幅預期上調60%以上。

與此同時,投資人仍對美國原油產量增長的前景感到擔心;油田服務提供商貝克休斯(Baker Hughes)12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最近一週美國國內活躍原油鑽探平臺數量增加9座,至712座,連續第17週增加。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活躍原油鑽探平臺數量幾乎每週都有所增長,僅有一週除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