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騰訊領軍,港股可望進一步向上攀升

國際股市   2017/05/22

油價回升支持美股連彈兩日,上周五道瓊指數升約0.7%,市場氣氛好轉,也刺激到在美國上市的本港預託證券(ADR)上周五全線向好,連同場外交易的股份,料今日港股將開高約200點,令大盤重上25300點以上。分析人士認為,股王騰訊首季績優於預期,加上市場憧憬有機會分拆業務,估計騰訊會續強勢,建議可關注順勢買入的機會;此外,歐美主要股市在創新高後出現較大幅度的高檔震盪,不過僅管川普正面對政治危機,但歐美股市近兩日已見回升,加上A股有完成尋底、走勢回升的趨勢,有助港股回穩,25000點是重要支持位置。

騰訊控股上周公布第一季財報,淨利潤達145億元人民幣,年增57%,金額和成長率都創下歷來新高。騰訊CEO馬化騰表示,今年第一季騰訊在業務和財務上雙雙展現強勁競爭力;他並透露,今年還將繼續投資新科技、優質內容及創新產品,為用戶帶來更佳的體驗。業績帶動股價,目前騰訊在港股股價已突破270港元,再創歷史新高;而搭上可燃冰題材的中石化油服,領漲油服股。上周市場傳出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氣水合物(可燃冰)試採實現連續超過7天的穩定產氣,使中國成為全球第一個實現在海域可燃冰試開採中獲得連續穩定產氣的國家。

上周港股如預期走出了震盪整理的走勢,恆指回到25000點附近。重大利空因素就是川普陷入「通俄門」和「洩密門」事件,導致美股和恆指都出現了較大調整,不過市場認為,現時共和黨控制著參眾兩院,要通過總統彈劾的難度極大,相信事件將慢慢淡化。除美國外,巴西也陷入政治危機,作為新興市場龍頭之一的巴西,混亂的政局使其股市及匯市劇跌。

總的來說,上周市場主要受外圍政局不穩所影響,但港股表現尚算強勁,沒有完全跟隨美股走軟,能守住25000點、守住10日線,整體上行通道沒被改變。從技術上看,在不利因素逐步消退後,恒指又重新回到上升通道,不過5日均線依然構成壓力,繼續觀察10日均線的支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