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食品二代接班人,上菜談創新

時報新聞   2016/04/03 14:46

【時報-台北電】長榮、泰山接連爆出接班不順,對於更多正值接班過程的台灣企業家族,既是一種警訊、也給予了開創新作法的可能。中衛發展中心和台灣金融研訓院首度聯手倡議「二代接班,創新創意」,4月9日安排3位食品產業的新世代接班人,以創新創意的作法,於台北華山園區以上菜秀作為論壇的開場,以體驗式講座進行產業認識,並與民眾分享接班過程的甘苦談。

  此次受邀「上菜」的3位企業接班人,美蔬菜總經理羅信沂,永隆牧場第三代、花田喜彘創辦人張勝哲,以及百年餅鋪郭元益第五代郭建偉副總經理,將在當天活動中端上精心料理的「美食菜餚」,和「創新經營好菜」。

  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佘日新、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洪茂蔚,則將擔綱二代接班對談的與談人,完美展現知識和美食的雙重體驗。

  中衛中心表示,台灣產業界有許多扛著老招牌的第二代經營者,在面對前輩打拚開創的企業版圖,一方面有責任發揚光大,也要展現新世代的創意與能量,均考驗世代經營者的智慧與勇氣。

  此次論壇以食品產業作先鋒,未來將與合作機構台灣金融研訓院,引薦應用到更多的產業上,邀請國人與企業界共同關切台灣的世代接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