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厄瓜多強震激增至246死,總統緊急返國因應

時報新聞   2016/04/18 08:41

【時報-台北電】厄瓜多發生7.8強震後,救災工作持續進行。根據厄瓜多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強震造成慘重死傷,死亡人數今天激增到至少246人死亡,其中有2名死者為加拿大公民,另外還有超過2500人受傷。

 美聯社報導指出,這是該國自1979年以來最嚴重的地震,大批房屋被震垮,沿著太平洋海岸的公路變形,有大批民眾被困在瓦礫堆中。

 地震發生時,厄瓜多總統拉費爾‧柯瑞亞(Rafael Correa)正在海外出訪,他今天宣布,死亡人數攀升至246人,他決定從義大利羅馬緊急返國處理這場危機。

 柯瑞亞總統出發前,還在官方電視上以電話發表講話,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呼籲國民要保持堅強。「所有的東西都能重建,只有人命無法恢復,這是最為痛苦的。」

 當地時間週六發生的7.8強震,震央位於人口稀少的漁港和觀光海灘地區,距離厄瓜多首都基多(Quito)約170公里。不過根據官方通報的資訊,在距離地震震央好幾百公里處的多個城市,也因為地震造成不少死傷。

 位於震央附近的一個有4千人口的小鎮Pedernales,幾乎全鎮都被震垮。當地居民在地震過後仍餘悸猶存,家被震垮了,只能睡在街道上,災區救援設備也非常簡陋,救援人員用車子的頭燈照明,爭取時間搜尋受困民眾。該市市長官呼籲當局送來挖土機等機械設備,幫助救出瓦礫堆下的倖存者。

 目前厄瓜多政府已經派出1萬名官兵投入救災,另外還有約4,600名國民警察被派往震央附近的城鎮救援,當局並在災區設置收容所和流動醫院協助災民。

 至於厄瓜多爾首都基多災情則不嚴重,地震發生時,大批民眾從建築物內疏散到街上,部分社區則因為地震造成停電,但幾個小時候電力已經恢復,另外還有少數屋倒塌。(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陳子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