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股向上趨勢未變,可重點關注國企改革等題材股

國際股市   2017/09/11

上週市場再現深強滬弱的格局。滬指衝高回落,周線終止三連紅;不過深成指和中小板周線均收出四連紅,創業板指周漲幅更逾1%。展望本週,分析人士認為,雖然週期股的回落對市場造成衝擊,但目前來看,大盤震盪反彈的趨勢並未被破壞,大盤有望在3300點附近震盪消化利空後再重回向上趨勢。

上周市場出現調整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大盤在衝擊3400點未果,盤面熱點持續性較差,影響市場情緒;二,週期股在經歷過大幅上漲後累積了過多的獲利盤。不過。短線來看,儘管市場出現調整,但大趨勢依舊未變。

就消息面來看,下半年國企改革大事件頻發,繼聯通混改、國電集團與神華集團重組後,中鐵總、中糧、中金珠寶等混改蓄勢待發,國電投與華能重組也呼之欲出。下半年以來,國資委推進國企改革的力度明顯加大,以一月一會的頻率通報改革進展,無論是從政策面還是在操作層面,國企改革進展明顯提速,國企改革已吹響集結號。十九大召開在即(10/18),預期這些央企面臨著第三季試點方案的密集批復和實施期。

整體而言,A股行情發酵到現在雖有部分板塊已經積累較大漲幅,但仍有很多優質企業存在補漲需求,況且前期強勢板塊的上漲未必完全反映企業未來的發展空間;此外,前期市場雖對市場流動性有一定擔憂,但商業銀行對央行負債資產的上升有助於穩定市場的基礎貨幣。短線上建議投資者多看少動,重點關注國企改革、雄安、軍工、超跌滯漲及深汕特別合作區概念等主題個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