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股後市不悲觀,可留意具基本面優質股及主題性個股

國際股市   2017/09/18

上週五A股市場走勢最為突出的就是金融和地產,整個地產板塊在萬科A大漲的帶動下紛紛上漲,金融股中的券商和金控股表現有明顯的好轉。從過去幾個交易日的走勢來看,金融股調整是抑制指數漲幅的一個重要因素,不過當天盤中金融股的表現有所好轉,尤其是券商和金控。這兩者是盤中比較有帶動能力的熱點,一旦它們再次活躍起來,那麼預計指數方面會有更好的表現。

上週滬深指數上行空間受到壓制主要的原因就是藍籌股輪流調整,週初的時間段是前期漲幅較高的金融板塊陷入調整,下半週調整風輪到資源股,而資源股調整的原因主要還是8月份的經濟不如預期。不過目前來看PMI等經濟數據還是處在榮枯線的上方,因此經濟增長勢頭還是比較強勁,投資者應無需過度擔憂。

在資源股調整的同時,金融股有重新反彈的跡象,這點就說明現在市場還沒有到轉向弱勢的階段,而且從盤面整體來看,指數跌幅並不大,受影響的幅度也比較小,操作上對於這樣的調整無需過度擔心。對於指數的走向,分析人士認為,本週上半週回到3330點附近,回補缺口之後市場有機會重新上行。

由於A股走勢並不悲觀,因此建議投資者不妨重點關注獲利增長情況較好的大消費與新製造個股,以及估值合理盈利較好的中小盤優質成長股,同時兼顧流動性改善情況下的金融板塊。具體而言,接下來可留意兩類個股:(1)估值不貴的醫藥龍頭、非酒食品飲料、大型銀行、龍頭券商等優質個股;(2)新能源汽車、鋰電池、雄安新區、國企改革等概念主題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