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庫存下滑+中國進口大增,西德州及布蘭特期油上週五勁揚1.68%、1.64%

原物料   2017/10/16

(1)項目:紐約期油、倫敦布蘭特原油

(2)成交價:51.45美元、57.17美元

(3)漲跌:上揚1.68%、上揚1.64%

(4)分析:原油期貨價格上週五上揚,攀升至兩週以來最高點,因美國原油庫存下滑,且中國進口大增提供全球原油供過於求即將消退之訊號。

紐約商品交易所11月西德州中級原油(WTI)價格上週五每桶51.45美元,上揚1.68%。倫敦布蘭特原油12月期貨價格為每桶57.17美元,上揚1.64%。

身為全球第二大原油市場的中國,9月原油進口量大增。而美國的原油庫存量則已連續第三週下滑,國際能源總署(IEA)亦預測全球的原油供給很快就會與需求達成平衡,使OPEC組織持續進行減產。

加拿大豐業銀行大宗商品策略師Michael Loewen表示,幾個月前市場還在擔心原油供應超量,但如今已經大為不同。油市目前和先前相比,基本面已經轉趨緊縮。

油價在過去五週持續上揚,因OPEC及俄羅斯等產油國之減產措施奏效,成功削減過多的原油產量,逐漸扭轉過去三年來原油生產過剩使油價受壓的局面。

根據海關數據顯示,中國9月時平均每日進口904萬桶原油,較上個月相比增加13%,使中國今年的每日原油需求,即將寫下每日增加82萬桶。同時,油價也因為伊拉克政府和庫德族間的緊張局勢而攀升。據外媒報導,由於庫德族先前舉辦獨立公投,伊拉克政府因而威脅發動攻擊,如今已經至少有6千名庫德族戰士,部署在原油產量豐富的基爾庫克地區。

Ninepoints Partners分析師Eric Nuttall便指出,中國的進口數據超乎預期之外,再加上庫德族問題,都是使油價上揚的主要因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