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智原再創波段新高,明年展望佳

潛力股   2017/11/17

(1)股票名稱:智原(3035)

(2)基本面:藉由豐富的ASIC設計與基礎元件庫開發經驗,智原(3035)M1+元件庫透過優化內部繞線,增加客戶布局時所需求的繞線資源,以達到最佳化的設計結果,而減小晶片面積、縮短繞線時間。M1+元件庫與其他類似元件庫做比較,可針對數位電路設計(如ARM核心、和高階視訊編解碼器等),在不影響效能的清況下,能有效降低43%漏電功耗及縮小14%晶片面積,充分滿足客戶在低功耗、高密度及高速運算應用的需求。

智原第三季毛利率提升,展望第四季,因高毛利的矽智財(IP)及委託設計(NRE)比重上揚,毛利率可望再向上;法人指出,智原持續布局利基型產品,有效帶動營收與獲利成長,預估明年NRE營收可望年增20%以上,IP比重提高,為明年獲利成長帶來動能。

(3)技術面:智原今日再創波段新高,惟短線漲幅過大,股價震盪較大,建議以長線的投資心態來布局較不會追高殺低,並以月線跌破當作停損即可。(李致遠)

(4)投資評等:智原(3035):長線☆

(5)日期:2017/11/17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