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恆生指數週線大跌9.49%,創逾七週來最大跌幅,類股表現全軍覆沒

國際股市   2018/02/12

香港恆生指數上週驟跌逾3000點,滑落3萬點關卡並創逾七週來最大跌幅,報收29507.42點,下跌9.49%。國企指數則跌12.09%,報11901.67點。類股表現全軍覆沒,公共事業類股下跌5.26%,工商類股下跌9.13%,金融類股下跌9.75%,地產類股下跌11.07%。

隨著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聯準會或加快升息步調影響經濟、股市表現之憂慮使股市重挫,港股也難以擺脫外圍市場的壓力氛圍。摩根史坦利警告,恆生指數數週內將出現顯著下跌,且一向是近期港股牛市的支撐之一的「南下北水」可能因農曆春節到來而趨緩,本週恆指料將再現大幅波動。

然而瑞信及中金證券則認為,國企指數在大跌之後開始顯現出一些價值,因國企指數中銀行股等「舊經濟」行業股票比例較高。銀行股表現超群的態勢有望延續,特別是在募資需求較弱的大銀行。與此同時,「新經濟」股票在2018年回調的可能性則較大。分析師指出,企業資本支出、房地產投資和消費支出穩定成長有助持續力挺經濟表現,H股下挫屬於短期調整並非趨勢逆轉。回調之後,H股市場估值將更具吸引力;儘管春節前市場可能出現短期震盪,且市場風險偏好仍偏軟,但依然看好H股的中長期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