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周士淵改打板凳回神,裕隆扳平

時報新聞   2017/03/17 08:00

【時報-台北電】台版「浪花兄弟」呂政儒、周士淵徹底發威!靠著「男模」呂政儒23分,前3戰總共只得14分的周士淵,也突破低潮攻下20分,新北裕隆16日78比67輕取台啤,也把季後賽次輪戰局扳成2平,至關重大的第5戰18日開打。

 此役把周士淵從先發改打替補,裕隆執行教練魏永泰強調,這是溝通後的結果,「其實前場比賽我跟士淵有點小口角,可是溝通後,我讓他打替補,且擁有無線開火權,總比讓他打先發壓力過大,又太想搶攻來得好。」

 周士淵賽後不好意思表示,沒跟泰總發生什麼口角,只是前役被換下來時,跟泰總說話口氣有點不好,「我想當我先發時,得失心有點太重,也太謹慎,如今我自認先發或替補都可以,畢竟泰哥跟我一樣球員出身,我信任他。」

 呂政儒則是開心表示,總算打回真正屬於裕隆的籃球,「畢竟我們比較有經驗,不應該跟對手一樣打快,反而需要多點耐心去做好防守,且努力掌握節奏、打出流暢性,今晚這1場讓我打得很開心,因為這才是我們的球風。」

 台啤輸球主因在於三分外線徹底熄火,全場三分球投13中1,尤其前兩場表現出色的「小台東」黃聰翰,全場投7中3、僅拿7分,台啤教練周俊三表示,對方針對小台東的防守壓迫確實提升,隊友也沒幫他擋出出手空檔。

 「不過我們本來就不該依賴小台東的外線,其他的台啤射手也該跳出來提供火力支援,像是呂奇旻、朱億宗等人,我們必須多點貢獻,」周俊三說,「至於李恩全場遭到對方拉扯的狀況,我會努力跟裁判溝通,但沒吹就是沒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