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大專籃球聯賽,健行科大奪冠

時報新聞   2017/03/22 07:38

【時報-台北電】健行科技大學19日參加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獲得冠軍,在冠軍戰還上演逆轉秀,一度落後18分,最後以82比72分逆轉台灣師範大學。教練劉孟竹表示,當時告訴選手,若接下來還害怕,一定後悔一輩子,選手們果然發揮實力,奪下冠軍。

 劉孟竹表示,2009年健行科大成立籃球隊,當時只打甲二級,後來晉級甲一,去年奪下第4名。他說,桃園有很多優秀選手,卻留不住,當時學校就希望成立有競爭力的球隊,讓桃園子弟留在故鄉打球。

 

 因為健行科大訓練量大,生活管理相較嚴格,劉孟竹說,甚至在球界還被稱為「健行高中」。他解釋,甲組高中籃球隊訓練嚴格,但到大學後,講求自主管理,反而練習量比高中少很多,但健行科大反其道而行。學生團體住宿,每早8點前練習,下午6點後也要練球,嚴格執行課表。

 此外健行科大籃球隊的石博恩也是比賽焦點,石博恩來自聖文森,身高198公分的他,去年10月才接觸正規籃球訓練。石博恩說,因為哥哥曾經打過NBA灰熊發展聯盟,目前在歐洲打球,希望跟隨哥哥腳步,決定遠赴重洋,到健行科大打球。

 目前僅大一的石博恩也說,希望一步一步來,盼將來能挑戰籃球最高殿堂NBA,但也不排除留在台灣繼續打球。劉孟竹說,石博恩的加入,刺激了其他本土球員競爭力,球隊也越打越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