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化工股》上緯新能源、台灣港務港勤,合攻風電

時報新聞   2017/03/25 16:35

【時報-台北電】上緯控股(3708)子公司-上緯新能源公司,昨(24)日與台灣港務港勤公司簽署設立合資公司意向書,雙方攜手搶攻離岸風力發電產業!其中,港勤公司持股40%、上緯新能源60%。

 上緯新能源為上緯控股子公司,統領「海洋」、「海能」、「海鼎」等3家離岸風力發電場開發;其中,「海洋」風力發電為台灣首座離岸風力發電場。

 上緯控股董事長蔡朝陽表示,憑藉著港勤公司與上緯新能源的組合,合資公司將可結合雙方的優勢,共同為台灣離岸風電發展做出貢獻。

 不過,蔡朝陽也指出,上緯資本額僅9億元,但風場動輒得投資數百億元,因此,海洋風電採合資模式,引進麥格理資本(Macquarie Capital)與丹能風力(DONG Energy)兩大外資投資入股,上緯持股僅占15%。

 蔡朝陽強調,對上緯來說,未來將有賣電的收益,「雖然拿的是國際資金,但上緯是擔任開發商角色,未來還可收取管理費」。他說,上緯引進國際資金,不僅讓台灣綠色能源得以發展,對台灣本土綠色供應鏈之建構也有正面助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