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美軍以無人機在阿富汗擊殺塔利班組織高層

時報新聞   2017/03/26 14:46

【時報-台北電】雖然近年最知名的武裝恐怖團體是IS,但是美國對蓋達組織的打擊也沒有停手,美國用無人機擊殺了蓋達組織高級軍事指揮官卡里亞辛(Qari Yasin),據稱他與巴基斯坦當地的許多襲擊有關。

2008年9月20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發生了一起萬豪酒店爆炸案,造成數十人死亡,包括兩名美國軍人。到了在2009年,在巴基斯坦第2大城拉哈爾(Lahore),襲擊一輛搭載斯里蘭卡板球隊的國手巴士,造成6名巴基斯坦警察和兩名平民死亡、6人受傷。

這些恐攻案都與蓋達組織的卡里亞辛有關,使得美國長期以來一直在追緝幕後主謀卡里亞辛。五角大廈說,卡里亞辛是藏匿在巴基斯坦與阿富汗接壤的帕克蒂卡省(Paktika),美國的無人機找到了該區域的蓋達組織,然後迅速發動攻擊。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提斯(James Mattis)說,擊殺卡里亞辛是正義的制裁。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長期以來,一直都有蓋達與塔利班的殘餘勢力,一直沒有能夠徹底解決。塔利班部隊在星期四時再次奪佔了阿富汗南部重要的戰略重鎮桑金(Sangin),美軍、英軍和阿富汗部隊在此處也受到傷亡。桑金一直都是鴉片交易的重鎮,塔利班得到此處,很可能會再次得到重要財源。

美國國防部也認為阿富汗的局勢有重新派兵的必要,他們將在今年春天時,部署約300名海軍陸戰隊員進入阿富汗,協助阿富汗的部隊。(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江飛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