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幾張公文就想要4500萬?朱立倫:勿有政治立場

時報新聞   2017/03/28 11:03

【時報-台北電】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公布後,新北市對於獲選計畫與中央意見仍不一,外界更質疑市府僅用「幾張公文」就想要4500億預算。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未正面回應,僅強調仍秉持市民立場,不要有政治立場,每個計畫也都有個別報到各部會,再彙整給立委、行政院。

朱立倫於今日市政會議時提及前瞻計畫,強調不僅前瞻計畫,這段時間爭取中央建設遇到許多困難,去年就已經一再提醒,一定會遇到很多困難跟變數,但市府面對的是全體市民,不代表任何政黨,是代表全體市民爭取,立場上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不過,他也提及,行政院說安坑、三鶯線根本沒動工,雖然不是事實,但要自我檢討,為何明明施工1年多、半年多,進度還可以被這樣炒作,還必須當天帶媒體去拍攝,若每3個月就將進度展現給媒體,相信再多不實造謠也不會被報導。他更說,至於態度不積極、或其他欲加之罪、藉口,當然不能控制,但一定要盡最大努力。

朱立倫也說,也有同仁說,是因為市長「顏色不對、政黨不對」,他強調市府面對的是市民,不是以政黨、政治作考量,同時也要對積極努力爭取建設的立委表示感謝;對於不爭取建設,反倒砲口面對自己市府的立委,盼他們秉持為市民爭取建設決心,跟他的天職,一起努力。他也說,行政機關有嚴正立場,不是用口水,而是用實際努力來爭取建設。(新聞來源:中時 池雅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