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受傷影片當教材,舉重郭婞淳尺度更大

時報新聞   2017/04/18 07:36

【時報-台北電】3年前仁川亞運前夕受傷,里約奧運舉重女將郭婞淳,如今將受傷經歷當作演講教材,UNDER ARMOUR春夏發表會為她拍攝的宣傳影片中,更剪進這段過往。面對這段堪稱舉重生涯最大挫折,郭婞淳已能笑著看待,反覆重播也不避諱。

 20日出發前往土庫曼亞錦賽,郭婞淳17日出席UA記者會擔任代言人,亞錦賽後要接續5月全大運、8月台北世大運、10月宜蘭全運會以及11月底的世錦賽,可以說是賽事滿檔,「亞錦賽目標,當然是希望能超越世大運測試賽的236公斤。比賽多正好也以賽代訓,練習臨場反應。」

 郭婞淳這回特地替UA拍攝宣傳片,片中不僅大秀令人稱羨的「6塊肌」,更剪進仁川亞運前訓練受傷畫面,郭婞淳說,「那時候我確實瀕臨崩潰,因為過去能舉的重量,當時卻完全舉不起來。但我告訴自己,這條路是自己選擇的,如果我不走下去誰要幫我走。」

 走過傷痛,郭婞淳去年里約奧運摘銅,這段影片也被她當作至學校演講教材,再回首已經不痛不癢,越挫越勇是她的寫照。

 郭婞淳坦言,演講、活動歷練,的確在面對大場面更得心應手,比賽、訓練態度也大不同,不再過於小心翼翼而是大膽挑戰,「以前練習時會覺得舉起來輕才再加重量,現在是這個重量我可以舉,我就會試試看再加上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