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出征韓國5連勝,巧固球娘子軍奪東亞盃金牌

時報新聞   2017/04/21 07:54

【時報-台北電】一群小至15歲國中生,大到25歲社會人士,組成一支巧固球娘子軍,歷經半年辛苦集訓和默契培養,出征韓國連獲5連勝,拿下第2屆東亞盃巧固球錦標賽女子組冠軍,前晚光榮返國,獲得鄉親熱烈歡迎,欣喜之餘,面對鄉親殷切期盼明年再為國爭光,總領隊呂勇昇坦言變數太大,盼政府能更正視這項運動。

 被太保市長黃榮利形容是太保之光、嘉義之光的女子球隊,10位隊員雖年齡差距大,但多半來自南新國小巧固球隊,長期以來因巧固球非亞、奧運比賽項目,又沒有升學加分優勢,球員升學後就中斷練球,所以光要找回球員組成球隊,包括總教練陳弘懿、呂勇昇等人就費盡苦心。

 呂勇昇說,以往拿不到參賽權,是因為球員數不足,今年好不容易湊足,雖隊員有國中生、研究生,還有上班族,年齡差距大,身高也參差不齊,但大家為了自我挑戰,實現夢想,每個周日都耗在球場打球,如願拿到女子社會組代表權,結果旅費又是大問題。

 所幸在南新國小退休主任黃先哲大力奔走,師長你2000、我3000元贊助,和立委蔡易餘、福添福基金會的協助下,10位隊員如願前進韓國,在績分賽中連續拿下5場勝利,獲得女子社會組冠軍。

 陳弘懿說,約18年前就在南新培訓巧固球隊,全國許多巧固球好手都來自嘉縣,但受到諸多條件限制,能不能再戰明年?連呂勇昇都坦言不敢多想,球員能不能找回來就是變數,極力推廣巧固球運動的他們,還是只能把握當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