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胡智為上大聯盟,台灣投手第9人

時報新聞   2017/04/25 07:38

【時報-台北電】在美職大聯盟打滾除了實力之外,球運也很重要,我國旅美光芒隊投手胡智為在隊友杭特(Tommy Hunter)因右小腿拉傷進入傷兵名單時,抓住難得機會被叫上大聯盟,成為台灣第9位躍升大聯盟的投手。

 胡智為昨來到佛羅里達與球隊會合,馬上看到球員休息室的置物櫃掛著自己的「58號」球衣,曾經來台訪問的光芒球星阿契(Chris Archer),率先送他一個道喜的大擁抱。

 胡智為在大聯盟的首日是跟隨球隊與太空人隊之戰,他在場邊暖身,並未出賽,未來他將隨著球隊展開8場客場征戰,等待體驗大聯盟初登板的滋味,他已邀請家人飛來美國看他比賽,一起分享榮耀。

 胡智為表示,他的父母親上次看他出賽是在2014年仁川亞運,他的姊姊更是在他高中之後就不曾看過他的比賽。胡智為說,她的姊姊表示已經等不及要來美國看他的第1場大聯盟投球。

 2015年季中,胡智為從雙城隊交易到光芒隊,如今在光芒隊登上大聯盟舞台,成為隊史上第1位在大聯盟出賽的台灣投手,胡智為不只球技受到賞識,練就一口流利英語對答,也讓隊友、採訪媒體驚艷。他是繼王維中在2014年從釀酒人隊登上大聯盟後,3年來有台灣旅美球員傳出升上大聯盟捷報。

 其實胡智為聽到拉上大聯盟的消息後,情緒十分激動,他表示,在浴室差一點哭喊出來,直喊著老天爺!美夢成真了!這一刻也是多年來努力打球的動力。

 胡智為今年在3A先發3戰,戰績1勝0敗,從2013年加盟雙城隊以來,胡智為在小聯盟出賽74場,包括65場先發在內,取得24勝17敗戰績,自責分率2.79。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