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遠傳攜手正文,搶攻企業客製化IoT市場

時報新聞   2017/04/25 11:34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電信、網通業又傳合作案!遠傳(4904)最新宣布,攜手網通大廠正文(4906),共同打拚企業客製化的物聯網市場,由正文提供LPWAN物聯網終端產品和傳輸服務,遠傳則主導從終端到應用的物聯網垂直整合,為企業客戶量身打造客製化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根據Gantner報告預測,2020年全球IoT裝置將達250億個,思科預測的數字是500億個,外資大摩預測更是達750億個,物聯網趨勢銳不可擋,瞄準此趨勢,遠傳今宣布,攜手正文,由正文提供LPWAN物聯網終端產品與傳輸系統,遠傳主導從終端到應用的物聯網垂直整合,依企業客戶需求量身打造物聯網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全方位LPWAN應用整合服務,本次合作也宣示遠傳積極打造「物聯網生態系」的決心,繼2016年結盟全球技術大廠PTC引進物聯網核心管理平台後,再添重量級的合作夥伴。

遠傳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一向致力於物聯網解決方案與智慧服務的創新,亦積極號召橫跨軟硬體領域供應商等合作夥伴,打造上下游產業垂直整合、共生共榮的物聯網生態系,藉由正文在LPWAN產品解決方案的領導優勢,遠傳不僅在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的布局更臻成熟完備,透過遠傳核心管理平台AEP、資訊傳輸與應用開發的垂直整合與一站式服務,也將讓企業客戶、公共事業及政府單位快速導入多樣化的IoT應用,並可在專網的安全環境下進行如智慧車聯、工安管理、環境監控、能源管理、物件與資產追蹤等,以達到提升效率、節省成本、提高資產利用率等營運目標。

正文董事長陳鴻文表示,物聯網風潮崛起,市場需求由純硬體轉為整合型系統,正文早在八年前便投入LPWAN系統的研發,客戶可以依據其需求選配硬體、系統與功能,改變業界過去以製造設計的商業模式走向以物聯網系統的銷售模式。此次與遠傳電信合作,藉由遠傳在物聯網服務的整合與創新能力,將正文LPWAN產品線全面運用,深信雙方在技術與行銷的連結將激發出更多創新應用火花,除了智慧城市的新商機,也能推廣到台灣各產業,為雙方締造物聯網應用綜效。

綜觀遠傳電信的物聯網產業鏈布局,在網路及終端感知層,除了遠傳原有的3G、4G乃至未來的5G網路,也因應企業對於「低成本、低功耗、長距離」網路傳輸的需求,透過和正文合作引進新的LPWAN傳輸技術,建置屬於「機器」的物聯網專屬網路,並可依企業需求進行客製化部署,解決目前物聯網發展所遇到的連網成本過高、網路資安等問題,有效達成大數據的收容與分析。預期將可廣泛應用於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與車聯網、智慧環境、智能企業與廠區安全等領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