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國軍挺「最好的選擇」製作費等同160億

時報新聞   2017/04/29 13:19

【時報-台北電】國防部投入1280萬拍攝16集的國軍形象劇《最好的選擇》,28日在桃園龍潭陸軍特戰指揮部開鏡,除安排3架阿帕契直升機騰空入場,還有雲豹甲車、復仇者飛彈等多種裝備。該劇1集製作費約80萬,先前被外界唱衰和韓劇《太陽的後裔》不能比,導演梁修身昨霸氣說,以國軍支援的人員和武器,這些都是無形成本,保守估計有160億,等於單集製作費高達10億。

 《最》劇由TVBS戲劇團隊參與製作,預計九三軍人節前後在該台播出,除了主要演員,國防部前部長李天羽的兒子李信恩、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余宗基的女兒余治賢也參演。年約40歲的李信恩曾拍過《廉政英雄》等戲,當憲兵時學過格鬥技巧,這次將派上用場,在劇中演大反派。

 男主角陳禕倫穿特勤服操演繩索垂降及格鬥戰技,展現特訓成果,他開拍前接受5天特戰訓練,練習時因動作不熟悉,導致左膝後側韌帶拉傷,昨戴3層護膝負傷上陣,「如果沒有一起生活過,靠演和資料揣摩是演不出來的。」

 他是健身教練出身,自嘲最困擾的是腦子不太好 ,「教官教大家打繩結,我腦子常跟繩子一起打結。」

 高山峰兩隻手因用力過度拉傷也成了傷兵,昨操練前先吃止痛藥才上場,由於國軍派來的教官都是一時之選,操練強度比大家想像得大,這對41歲的高是挑戰,但藉由訓練保持年輕也不錯,老婆、兒女昨到場打氣,「當父親的都會希望在孩子面前當英雄,這樣兒子就不敢頂嘴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