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社會》人類首次頭部移植手術,將在大陸進行

時報新聞   2017/04/30 09:34

【時報-台北電】義大利神經外科醫師塞爾吉奧.卡納維羅(Sergio Canavero)近日對外宣稱,今年內將在中國大陸進行人類首次頭部移植手術,並計劃2020年左右進行腦部移植手術。 據陸媒引述消息,卡納維羅在最近接受德國OOOM雜誌採訪。他說,世界上首次的人類頭部移植手術將在10個月內實現,手術地點是中國大陸,而協助手術的是首個完成小鼠頭部移植的任小平。

卡納維羅表示,同意成為頭顱移植者的是一位30歲俄羅斯男子瓦列裡.斯皮里多諾夫(Valery Spiridonov),他因脊髓性肌萎?症造成行動不便、四肢無力,現在身體狀況已越來越差。

根據上述計劃,斯皮里多諾夫的頭將被移植到一個中國籍腦死身體捐贈者身上,使他的頭部與捐贈者身體合二為一,如果手術成功,斯皮里多諾夫就擁有了健康的身體,可以擺脫肌肉萎?的舊身軀。

卡納維羅自信十足,但他認為手術進行有兩個必要條件。其一,頭部與身體捐獻者的器官要冷卻到攝氏12到15度之間,整個手術過程不得超過一個小時;其二,整齊的切口是脊髓縫合之關鍵,且必須使用一種特殊物質粘合切開的脊髓兩端。(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黃以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