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中和槍戰嫌犯劉邦誠,為劉邦友堂弟

時報新聞   2017/04/30 15:02

【時報-台北電】今(30)日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在上午11點爆發槍戰,雙方互開30多槍,歹徒劉邦誠躲進公寓頂樓與警方對峙,並要求要見女友,否則自殺,警方封鎖景新街410巷,避免波及民眾;目前劉嫌已經棄械投降,押送到新店分局。他自稱是前桃園縣長劉邦友的堂弟,說當劉邦友血案發生時,他一度被懷疑是涉案對象,但他當時否認涉案也有不在場證明。

劉邦友血案1996年11月早晨,是「台灣三大懸案」之一。此案為桃園縣縣長官邸內發生的一起震驚台灣社會的槍擊殺人案件,劉邦友時任桃園縣長,造成八死一重傷,包括劉邦友本人,此案也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於任內遇害的縣市首長。當時傳出一名綽號叫「老三」的男子就是兇嫌,綽號也是「老三」的劉邦誠,因此也被懷疑就是兇手,所以被專案小組列為首要追查目標。血案3天後,劉邦誠就被逮捕,專案小組採樣他的血液、指紋、掌紋等資料,送往鑑定、比對後,才確認與命案無關。

在去年11月21日此案屆滿20年,刑事局「冷案中心」人員在整理劉案資料時發現一份檢舉,認為有相當可信度,遂報請桃檢指揮。檢舉人「小陳」向警方表示,因為在夢中健道已喪命的一元跟他申冤,因此指認綽號「哥哥」及「阿山」的梁姓男子疑似就是犯下此案的凶手。警方當時已查到梁性男子,但一無所獲,梁也否認,排除涉案後請回。

劉邦誠平時以毒品控制幫眾,曾涉及暴力討債、介入中山區上億元都更案工程和販賣海洛英等非法勾當,還設局仙人跳勒索電子新貴300萬元,2015年曾因涉暴力討債遭警方逮捕。(新聞來源:中時 呂承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