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股週線出現八週首紅創下25個月來最大漲幅,淡化偏空氛圍

國際股市   2018/07/16

滬股出現近七年來首見的週線連七黑後,大盤在13日當週迎來久違的反彈,市場氛圍也隨之有所好轉。業內人士看來,大盤估值處於歷史低位、破淨股增多、上市公司高管大量增持等底部信號密集出現,儘管市場環境存在多種擾動因素,但後市偏空看法減弱,而市場調整提供佈局優質股的好時機。

上證綜指13日收小黑跌6.48點或0.23%,收在2,831.18點,週線連七黑後當週急彈83.96點或3.06%,創下自2016年6月3日大漲4.17%以來的單週最大漲幅紀錄。

過去數個月大盤頻頻跌破,在上證綜指跌破2700點後,不少法人認為無須過度悲觀,或許目前已跌出來的機會。

讓法人感到不再悲觀的理由,源於近期底部市場信號不斷增多。不管是市場整體估值水準、破淨股增多等信號,還是高管紛紛出手買入自家股票等,均是強烈的底部信號。

一位私募基金經理表示,導致市場每次觸及底部,總會有各種各樣的原因,但是底部信號總是相同的。在眾多底部信號出現的情況下,大可不必再度悲觀。

雖然已經出現不少底部信號,卻依然有不少機構仍在等待。與此同時,不少基金產品由於逼近清盤線,苦於沒有確定性機會的出現,不敢輕易加倉,因此還在等待更為明確的信號。

中歐瑞博基金董事長吳偉志表示,底部特徵屬於市場拐點的必要條件而非充分條件,但隨著上述必要條件的逐步累積,市場就會從量變到質變,從而迎來拐點,當前應該聚焦最優秀的公司予以佈局。根據吳偉志的統計,在以往熊末牛初階段,只有2.7%的上市公司股價上漲,往往是細分行業中定性、增長、估值都有吸引力的品種,當前要把精力聚焦在上述最優秀的標的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