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國產今年本業營運樂觀

時報新聞   2017/05/22 10:45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預拌混凝土廠國產建材實業(2504)已在2016年底全數認列業外包袱後,展望今年,台灣區預拌混凝土市場穩定轉佳,福建水泥受惠中國大陸當局政策壓抑產能,同業有保價共識,法人預期,國產今年度本業營運相對樂觀。

國產在中國大陸方面,首季福建水泥獲利111萬台幣,持股20%的湖南水泥首季賺135萬元,蘇州預拌廠首季賺2036萬元。法人指出,福建水泥受惠中國大陸當局政策壓抑產能,同業有保價共識,今年度營收佔比有機會增至12~13%,現在年營收貢獻達十幾億元,未來有機會提升至20億元。

國產在台灣方面,受惠目前政府陸續推出前瞻計劃等,預期台灣本業最壞時期已過,再配合台北港一條龍作業,有利成本下降的幅度,可望對毛利率表現產生正面的幫助。另外,在南港北基地開發案方面,目前正處程序中,預計最快2018年底所有行政程序會走完,之後就有機會進入開發程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