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前一次在法網贏球?張凱貞忘記了…

時報新聞   2017/05/25 07:32

【時報-台北電】「從小到大,我好像還沒在紅土場上贏過一場單打吧…」張凱貞24日在法網女單會外賽直落2擊退英國女將莫兒(Tara Moore),挺進第2輪。其實這不是「網球精靈」首次在羅蘭蓋洛贏球,但上一勝年代久遠,連她自己都不記得了。

 其實在2011年法網女單會外賽首輪,張凱貞就曾以6比2、6比3淘汰保加利亞的珂斯托娃(Elitsa KOSTOVA),但她完全不記得那場勝利,還說:「確定嗎?她紅土很厲害耶。」

 的確,因為張凱貞前5度出征法網,包括2010、2012年兩度憑世界排名直進會內賽,也只拿下過這1場勝利。今年首盤快打旋風、次盤也從0比3落後下力挽狂瀾,終於贏得她在法網的第2勝,儘管都是會外賽階段所獲。

 「第2盤一開始專注力有點跑掉,後來就專注下來打,」至於法網會外賽首輪獲勝,是否表示紅土功力大增?張凱貞則開玩笑說:「不知道,讓老天告訴大家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