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啟用,前總統馬英九剪綵

時報新聞   2017/05/27 16:16

【時報-台北電】全台最高、最長的清境高空景觀步道,今27日在前總統馬英九、南投縣長林明溱及立委馬文君等剪綵後正式啟用,馬前總統輕鬆漫步走完高空步道,看到清境沿途青山白雲、雲霧裊繞美景,有感而發直誇清境高空觀景步道是「舉世罕見美景」,大呼真的太棒了!帥呆了!美呆了!爽呆了!

全長1.2公里的國內首條高海拔無障礙高空觀景步道,首度運用科技管理總量管制,每天上下午各開放兩千遊客,以網路APP預約購票,今天馬前總統由縣長林明溱陪同,體驗透過手機QRCODE認證,完成驗票手續進場。

清境高空景觀步道,開放首日,人潮湧至,但印證了網路預約策略奏效,現場秩序井然有序,讓遊客都能享受一趟高品質的高山步道之旅。

「清境如仙境,遊人似仙人,徜徉雲深處,世間何處尋」,前總統馬英九在開幕剪綵儀式後,看到清境美景,詩興大發,除當場吟詩並大讚清境有如人間仙境,定會引爆觀光人潮。

馬前總統今由縣長林明溱陪同,漫步高空景觀步道時,沿途有遊客發現馬英九,都驚呼連連,高呼「馬總統好」,而且每人都搶著跟馬前總統握手、合影拍照,馬前總統都面露微笑的和遊客握手、合照,讓遊客都開心不已。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為讓遊客到青青草原更安全,縣府向中央爭取興建的高空步道,首期1.2公里,第2期0.8公里已發包,希望在年底前完工;另為解決清境地區長期塞車問題,縣府也規劃興建3座立體停車場,徹底解決交通堵塞問題,將爭取中央前瞻計畫補助。

林縣長並自豪的表示,清境高空景觀步道採總量管制網路購票,成效顯著,連日來預約購票的已超過4萬張,高空步道尚未營運,就讓縣府有百餘萬元收入,創下縣內公共建設投資的良好營運紀錄。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為連結清境國民賓館至青青草原南票口,沿途有6個觀景台,能遠眺中央山脈、奇萊山。購票採網路預約制控管,民眾用「南投好好玩」APP或網頁就能訂票,每日總量管制,上下午場次各2,000人,其中1,700個名額為網路預約,另外300個則開放現場購票。網路或APP購票後,掃描QRCODE就能進場。

今天的開幕典禮,特邀清境國小演出雲南傣族的擺夷舞做為開場表演,立委馬文君、縣議員林芳妤、廖文賢、仁愛鄉長江子信、清境農場場長簡世峰、清境觀光協會理事長魏振宇、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理事長彭成裕等都應邀列席。(新聞來源:中時即時楊樹煌/南投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