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國反制對美600億美元商品課稅,紐約期油3日跌0.7%,週線跌0.3%連五黑

原物料   2018/08/06

(1)項目:紐約期油、布蘭特期油

(2)成交價:68.49美元、73.21美元

(3)漲跌:收低0.47美元、跌0.24美元

(4)分析:中國3日晚間宣布擬對美國約600億美元商品加徵5-25%不等關稅的的同時,中國石油巨擘中國石油化暫停對美國購油,雙方貿易爭端由放話升級到動作不斷,擔心如此一來將衝擊到耗油大國--中國對能源的需求,油價3日盤中一度急跌,但終場跌幅縮小至1%以內。

紐約期油(西德州中級原油,WTI)9月期油3日收低0.47美元或0.7%,結算報每桶68.49美元,日低在67.87美元。同日,布蘭特10月期油跌0.24美元或0.3%,每桶收在73.21美元,脫離72.48美元的日低。

兩大期約盤中跌幅擴大逾1美元,紐約期油3日當週跌0.3%連五黑;布蘭特期油翻空急跌2.1%,過去五週只有一週收紅。

市場人士表示,場內存在有些不安的情緒,只要伊朗制裁和關稅的不確定性存在,很容易就引發市場大幅上行或下挫。

而中國需求可能放緩的憂慮點燃3日的跌勢,因傳出中國國有石油巨擘中國石油化工減少對美國原油的採購。

三位消息人士當天向路透透露,中國石化旗下負責採購的分支聯合石化已暫停從美國進口原油,因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爭端升級。「來自中國獨立煉廠的需求也下降,與此同時,貿易戰升級也無助於市場人氣。」

AgainCapitalManagement合夥人JohnKilduff表示,中國已表態,對液化天然氣加徵關稅,增加可能對石油也徵收關稅的憂慮。

與此同時,美國7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但6月貿易逆差為逾一年半以來最大,因大豆付運給出口帶來的提振作用消退,高油價推高進口成本。

另一方面,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科威特和阿聯酋增產,以填補伊朗原油供應中斷可能帶來的缺口,美國對伊朗制裁的計畫將於今年稍後開始實施。

但完全阻斷伊朗石油出口看似不太可能,外電3日報導,伊朗最大客戶--中國拒絕美國減少從伊朗進口的要求。伊朗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

美國能源服務業者貝克休斯3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截至8月2日當週,美國石油活躍鑽井數減少2座至859座,連續兩週減少。去年同期為765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