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我媽的婚禮」玩真的,黃鐙輝強吻呂雪鳳喊老婆

時報新聞   2017/06/22 08:12

【時報-台北電】自封「南港劉德華」的黃鐙輝,先前和呂雪鳳主演的公視學生劇展《我媽的婚禮》,導演陸慧綿以詼諧手法描寫老少配故事獲共鳴,日前入圍洛杉磯「台美影展」評審團大獎、文化焦點獎、最受觀眾歡迎獎。黃鐙輝的角色深情,被形容是「混混界的大仁哥」,他劇中對呂雪鳳調情又強吻,親密戲全來真的,直到現在每次看到她,還會大喊她「老婆」。

 黃鐙輝劇中愛上國小同學的媽媽呂雪鳳,她是歌仔戲班主,為了「把」她,於是跑到戲班裡打鼓。兩人打情罵俏還有調情戲,當時劇本中沒寫這場戲,完全即興發揮,他設計強吻橋段,讓她露出驚喜表情,怎麼入戲愛下去?他21日說:「我本來就很喜歡雪鳳姊,只是把感覺放大,我把她當成很厲害的前輩,剛好有機會演她男友,所以加入談戀愛元素。」

 他說:「那陣子真的把她當老婆,這樣演起來才不會失真。」笑稱兩人「亂演」這段母子戀,激出不少火花。

 他拍戲喜歡真實情感,是受《艋舺》導演鈕承澤影響,當時他有場被刀捅的戲,演不出痛的感覺,鈕承澤跑到他面前,用力掐他肚子,後來只要拍戲,他便自我要求「逼真」,曾要演肚子痛就先捶自己,打巴掌戲就先甩自己耳光,至於在電影《菜鳥》演吸毒犯,他笑說沒傻到來真的,「一定會在合法、合理、安全前提下做各種人生體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