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許鈞入圍金曲兩大獎,父不知為何物

時報新聞   2017/06/22 08:12

【時報-台北電】來自大陸安徽的歌手許鈞以《萬松嶺》入圍金曲獎年度專輯、最佳國語專輯兩項大獎。他對24日頒獎典禮相當期待,不僅精心準備戰袍及幸運物,還健了身,但他笑說得獎是其次,這次來台最想幫哥哥要一張周杰倫簽名。不過周確定不出席金曲獎了,讓他有些失望。

 許鈞謙稱志在參加,他回想起得知入圍第一時間告訴爸爸:「爸,我提名了!」父親對金曲獎不了解也沒什麼反應,於是許趕緊解釋:「這個獎挺厲害的呢,有周杰倫什麼的!」父親這才笑了起來。

 

 許鈞17歲時因沒考上高中,離開老家去杭州,買了鼓和吉他開始學習音樂。他遺傳了民歌手母親的音樂天賦,對音樂的領悟力很快,2008年先後組了「梵天」、「耳朵樹」、「悟空先生」等樂團,並擔任主唱,也曾赴紐約錄製EP。

 直到前年參加第二季《中國好歌曲》擠進8強,正式與索尼音樂簽約,而發行了首張專輯《萬松嶺》。他剛簽約時,被唱片公司總裁帶去見李宗盛,李說了一句話,令他至今記憶猶新:「千萬不要過度包裝許鈞,讓他與這個世界保持一定的距離。」許說:「我當時聽得快哭了,我就覺得太好了,他就是把我想做的都說了。」

 本屆大陸歌手郭頂、Mr. Miss、許鈞、宮閣,及演奏類入圍者秦四風來勢洶洶,其中郭頂入圍6項、宮閣更被視為黑馬。此外,許鈞將在今(22日)下午2點與柯智棠舉辦「流浪萬松嶺」音樂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