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英特爾成奧運贊助商

時報新聞   2017/06/23 07:39

【時報-台北電】麥當勞日前提前終止奧運贊助合約後,國際奧委會(IOC)周三宣布,全球晶片製造龍頭英特爾(Intel)將成為奧運主要贊助商之一,雙方合作至2024年。英特爾將未來4屆奧運(含冬奧)盛事帶來虛擬實境(VR)、360度視訊和人工智慧體驗。

 英特爾成為奧運贊助商達成國際奧委會的2大優先目標,其一是與美國廠商簽約,因為美國是最大的奧運轉播市場。再者,與科技公司合作可為奧運引進數位體驗。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哈(Thomas Bach)表示,奧委會希望奧運能擁抱新技術,加強觀眾的體驗,本項合作協議可達到該目標。

 英特爾打算運用無人機、虛擬實境和360度回放等技術,為奧運注入新體驗。該公司亦希望能在奧運使用5G平台,這將是5G網路首次大規模使用。

 奧委會與英特爾達成贊助協議並未花太長的時間,暗示奧委會必須在明年冬季奧運開幕之前完成部署。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透露,雙方大約在1月開始洽談合作。

 奧運的科技夥伴除了英特爾外,奧委會1月宣布,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將贊助未來6屆奧運,該交易預估至少讓奧委會進帳6億美元。

 不過奧委會在過去幾周失去幾位重要贊助商,包括上周前提前終止合約的麥當勞、百威啤酒(Budweiser)、花旗集團(Citigroup)、AT&T和希爾頓全球控股(Hilton Worldwide)等。

 在現今數位時代,網路充斥大量體育和娛樂內容,奧運也得努力吸引用戶目光。與2012年倫敦奧運相比,2016年里約奧運18至34歲主要族群的收視率驟降逾30%。

 去年轉播奧運賽事的NBC頻道,在黃金時段平均擁有360萬名18至34歲族群的觀眾。值得一提的是,約有5,000萬名觀眾透過網路、手機和其他連網裝置觀賞34億分鐘的奧運比賽。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