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帝亞吉歐砸10億美元,買喬治克隆尼酒品牌

時報新聞   2017/06/23 07:39

【時報-台北電】全球最大烈酒供應商帝亞吉歐(Diageo)周三宣布買下好萊塢明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創立的龍舌蘭酒品牌Casamigos,希望擴充旗下龍舌蘭酒陣容,搶攻全球頂級烈酒市場。

 根據雙方協議,帝亞吉歐將支付7億美元頭期款,並於未來10年視該品牌業績再付最多3億美元尾款,使交易總額高達10億美元。雙方預期今年下半完成交易。

 喬治‧克隆尼周三接受CNBC新聞台訪問時表示:「如果4年前你問我公司是否值10億美元,我可能還不敢說。今天宣布的交易金額不只代表帝亞吉歐對我們有信心,也代表我們對帝亞吉歐有信心。」

 Casamigos原意是西班牙文的「朋友家」,最初是喬治‧克隆尼與超級名模辛蒂‧克勞馥(Cindy Crawford)夫婦為了招待親友而建立的龍舌蘭酒廠,後來因政府法規門檻提高,促使他們正式成立公司取得酒廠執照。

 2013年喬治‧克隆尼、辛蒂‧克勞馥夫婦及房地產富商梅德曼(Mike Meldman)共同創立Casamigos,之後迅速在美國打響知名度。

 華爾街日報報導,去年Casamigos一共賣出12萬箱龍舌蘭酒,預計今年擴大至17萬箱。對帝亞吉歐而言,Casamigos不但是該集團自2015年以來第一個收購對象,也是近年來收購的第2家頂級龍舌蘭酒品牌,主因就是龍舌蘭酒市場可期。

 市調機構IWSR統計,去年全球烈酒銷售量僅成長0.04%,但龍舌蘭酒銷售量成長5.3%,主因是越來越多消費者重質不重量,偏好價位較高的頂級烈酒。

 Casamigos旗下共有3款龍舌蘭酒,單價介於45至55美元之間,主要市場集中在美國。

 帝亞吉歐北美地區主管瑪蘭(Deirdre Mahlan)向CNBC新聞台表示:「龍舌蘭酒在北美以外地區還有很大發展空間,我們認為旗下品牌及Casamigos在海外蘊藏龐大商機。」

 帝亞吉歐除了2015年買下的龍舌蘭酒品牌Don Julio之外,還經營Peligros及DeLeon兩個規模較小的龍舌蘭酒品牌。未來帝亞吉歐打算將Casamigos推廣到全球市場,尤其看好西歐需求。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