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世大運大陸隊不缺席,110選手已報名個人賽

時報新聞   2017/07/17 07:56

【時報-台北電】大陸隊不缺席8月19日開幕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兩岸關係緊張,大陸隊在5月初決定放棄世大運團體賽,但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兩岸一家親」等論述後,不僅順利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昨證實,大陸代表隊已替180位隊職員報名個人賽事,包括110位選手,且仍在持續報名中,總參賽人數可望再增加。

 世大運個人賽報名、各國代表團填寫參賽最終名單將在19日截止,世大運組委會昨公布大陸隊目前上傳隊職員人數為180名,參賽項目都是大陸強項,如田徑、桌球、武術,另外還有擊劍、跆拳道和舉重。

 

 上屆的光州世大運,儘管當地爆發MERS疫情,但大陸代表隊總人數超過590人,超過350名選手是大陸參加境外大學運動會,代表團人數最多的一次。這次台北世大運,大陸因放棄團體賽,參賽選手人數約為上屆一半,估計170至180人。

 在上屆賽事中,大陸表現十分亮眼,奪牌數僅次於地主韓國隊與俄羅斯,以34金、22銀、16銅,總數72面獎牌位居第3名。

 台北市體育局局長鄭芳梵指出,大陸隊的強項包括體操、武術、桌球,但今年世大運與大陸全運會撞期,各省「頂級」選手平時接受政府援助,加上若能在全運會奪牌,會有房、車等優厚獎品,所以派來參賽的可能多為二軍選手。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指出,世大運選手個人報名作業持續進行中,各國會陸續上傳隊職員資料,19日前仍可新增報名,20日將會對外完整說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