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啟碁績昂,Q3拚增1成

時報新聞   2017/07/18 07:41

【時報-台北電】啟碁(6285)6月營收首度見到5字頭,以52.54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法人表示,北美電信運營商4K相關裝置包括低雜訊降頻器(LNB)及機上盒(STB)需求增溫,加上英國智慧電表建置帶動,第3季營收仍有升溫空間,法人估季增率可望逼近1成,全年營收則有機會進一步挑戰600億元關卡的契機。

 主攻北美衛星頻道寬頻設備市場的啟碁,今年營收仍以Networking(企業設備)為主,營收佔比達41%,其次是,去年銷量大增的車用與工規產品今年首季營收佔比已拉抬至29%,至於原本佔比最高的Connected Home(LNB、Gateway),則下滑至27%。

 受惠於產品組合持續優化,啟碁6月營收率先傳出佳音,以52.54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的42.72億元,年增22.99%,第二季單季營收143.9 億元,季增12.4%,表現還算符合預期。

 雖然啟碁Connected Home產品佔比已退居第三位,不過法人看好其營收在今年下半年就可望重啟成長,主要是啟碁具備衛星服務能力的北美電信商客戶所提供的衛星服務,已開始支援4K HDR 規格傳輸,預估最快今年下半年就會進行設備升級與更新,便於明年支援4K 規格影片傳輸,另外,北美最大電信商客戶亦正在進行其線上電視4K串流服務的測試,現已在加速4K服務的測試,藉以縮小和同業的差距,預期搶先在去年完成4K LNB與STB開發的啟碁,可望受惠。

 此外,啟碁與歐洲半導體大廠恩智浦半導體合作開發的解決方案,已獲得英國智慧電網系統採用,也成功打進日本,以及美國的公用事業市場,今年隨著英國標案的增加,下半年出貨可望逐季成長,第三季營收季增率有機會挑戰一成。

 啟碁上半年營收達271.9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58.4億元,呈年增5.25%,下半年隨著業績增溫,推估年增率有機會拉大至逾一成,而使得全年營收年增率有機會向一成靠攏,進一步問鼎6百億元關卡。

 啟碁將在8月10日進行除權息交易,將配發4元權息(含現金股利3.69元、股票股利0.299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