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世大運爭取衛冕,陸3金牌女桌選手將來台

時報新聞   2017/07/18 08:12

【時報-台北電】2017台北世大運個人賽報名將在明日截止,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日前證實,大陸代表隊已有110位選手報名參加賽事。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大陸是世界大國,不可能在那麼重要的比賽缺席,但因世大運與大陸的全運會撞期,來台參加選手,「恐怕是二軍」;但世大運執委會透露,大陸桌球隊女子組中,有3位光州世大運的金牌選手,絕對不是只有二軍來台。

 世大運執委會表示,這次大陸遞交的名單,桌球隊女子組有3位光州金牌選手,強調不是只有二軍來台。蔡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急凍,大陸隊在5月初放棄世大運團體賽,外界更注意大陸個人賽報名狀況。在柯文哲提出「兩岸一家親」,並順利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後,陸趕在截止72小時前遞交申請資料,目前已上傳180名隊職員資料,包括110名選手,比賽項目包含田徑、擊劍、跆拳道、桌球、舉重、武術等。

 對此,柯文哲透露,赴上海時對方有解釋,世大運過去在6、7月舉辦,上海抱怨「是你們(台北)移到8月19日,跟全運會撞期。」柯文哲說,大陸一定會參加世大運,只是代表團大小差別,因為世界大國不可能缺席國際重要比賽,但跟對方的全國運動會撞期,若得獎是可以分房子、保障工作,所以大陸選手以全國運動會為主,他也不好意思跟人家說最好的選手都在全國運動會,「恐怕來世大運的是二軍。」

 不過,實際上歷屆世大運都在7、8月舉辦,前兩屆光州與俄羅斯於7月初至7月中,大陸過去曾經主辦過2001北京世大運、2011深圳世大運,也都是在8月舉辦。外界解讀為因雙城論壇而打破僵局,柯文哲表示,至少有了對話的機制,也讓大家有轉圜的餘地,不然大家都越講越硬,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