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費爸贏得太容易?溫網決賽收視率慘下滑

時報新聞   2017/07/22 14:37

【時報-台北電】「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35歲之齡創下溫網最年長男單冠軍,溫網8度封王、生涯累計19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但他與西里奇(Marin Cilic)的收視率卻不如預期,還不如去年莫瑞(Andy Murray)與加拿大重砲拉奧尼奇(Milos Raonic)決賽。費德勒睽違5年再於溫網捧冠,笑納年度第2座大賽金盃,一連創下多個網壇新猷,但紀錄似乎來得太容易,與克羅埃西亞重砲西里奇的決賽戲碼,賽前無論話題性或精彩度都不足,尤其西里奇第2盤就明顯受傷勢影響,費德勒奪冠毫無懸念,也讓觀眾忍不住轉台。

ESPN公布的溫網男單決賽收視率約110萬人收看,比去年少了40萬人。不僅男單決賽收視滑落,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 )與穆古茹莎(Garbine Muguruza)的女單決賽收視率下滑更明顯,比去年小威廉絲( Serena Williams)和可貝兒(Angelique Kerber)的決賽少了一半收視率。而英國BBC的收視率調查,費德勒vs.西里奇決賽,還不及地主好手孔塔(Johanna Konta)女單8強賽拍落哈麗普(Simona Halep),成為英國睽違近40年來闖溫網女單4強首人來得高,孔塔與哈麗普該役收視率創下BBC溫網女單新猷,最高峰達7.4萬人同時收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