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瓊斯盃終於贏南韓了!中華藍奇蹟逆轉勝

時報新聞   2017/07/24 07:42

【時報-台北電】最受矚目的瓊斯盃男籃賽壓軸好戲中華藍出戰南韓,23日晚間吸引超過7000名球迷擠爆台北和平籃球館觀戰,靠著周儀翔獨拿29分,以及劉錚最後15.9秒的兩罰超前,中華藍87比85逆轉擊敗南韓,今年瓊斯盃拿下第5名。

 「我知道經過昨天輸給伊朗,不少人對我們產生質疑,事實證明中華隊年輕球員需要更多這種比賽磨練,才能獲得真正成長,」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賽後表示,「感謝資深球員挺身相助,帶領其他年輕球員,我們才能贏下這場比賽。」

 也許受到騎士當家控衛厄文現身開球的影響或激勵,周儀翔首節就火力全開,除了投進2顆三分球,單節更包辦10分,可惜中華藍守不住南韓凶猛的三分砲火,一路處於苦追窘境,打完第1節,中華藍暫以19比22落後。

 來到第2節,中華藍換成胡瓏貿連進2顆三分球,持續緊咬比分不放,胡瓏貿更成功造成吳世根進攻犯規,甚至還刻意鼓掌挑釁,引發全場歡聲雷動,接著周伯勳、周儀翔攜手幫助中華藍超前,上半場結束,中華藍47比38領先。

 沒想到第3節風雲變色,南韓一開始就趁中華藍進攻當機,打出誇張14比0攻勢反超比數,此時又是周儀翔跳了出來,個人連取5分,重新穩住中華藍節奏與士氣,也沒讓南韓趁機大幅拉開,第3節打完,中華藍60比63落後。

 南韓末節一度擴大領先到12分,沒想到這次中華藍發揮超強韌性,靠著接連三分外線,竟在最後40.4秒追成85比85平手,更靠劉錚最後15.9秒的兩罰俱中超前,南韓最後三分出手沒進,周儀翔順利運球拖完剩餘時間,中華藍贏了。

 周俊三表示,中華藍在今年瓊斯盃表現勉強還算OK,也藉由更多比賽獲得磨練與成長,但他仍不禁抗議集訓時間過短問題,「我想中華民國籃球總是輸在制度上面!」接下來中華隊將休兵2到3天,8月3日飛到黎巴嫩參加亞洲盃。

 今年瓊斯盃男籃戰績排名依序如下:加拿大(8勝1敗)、立陶宛(8勝1敗)、南韓(7勝2敗)、菲律賓(6勝3敗)、中華藍(5勝4敗)、伊拉克(4勝5敗)、伊朗(4勝5敗)、日本(2勝7敗)、中華白(2勝7敗)、印度(9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